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印度海军加快武器更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7:48 新华网-参考消息
外军观察:印度海军加快武器更新(组图)

印度MK42海王型直升机空射飞鱼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月1日一期报道】题:印度海军扩张进展

  印度海军1月初向8家海外供应商发出立即购买价值5亿美元以上的16架直升机的招标书。这些飞机将用于替代一批即将退役的MK一42“海王”直升机。招标书还包括稍后再购置8架直升机的内容。

  消息人士说,对竞争这一合同的直升机进行的试验很可能将于2006年晚些时候开始,但是购买合同要到2007--2008财政年度的年底或之后才能最后签署。

  印度海军现在使用的是几种型号的“海王”直升机:有1985年购置的MK--42B型和1986年投入使用的MK--42C型。但是,海军军官说现在服役的所有直升机都需要更换。

  同时,印度海军即将结束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关于再建造3艘“塔尔瓦”级护卫舰的谈判,合同价值大约为15.6亿美元,以此加强趋于下降的战斗力水平。消息人士说,1月16日在新德里举行的谈判的核心问题就是存有争议的护卫舰应配备多少印度本国设计的系统。加里宁格勒的扬塔尔船厂很有可能获得建造合同。

  印度海军1997年购置了3艘护卫舰,价值10亿美元,最后一艘舰只的实际交付时间是2004年4月,比预定时间晚了两年。造成延期交付的原因在于“无风”中程防空导弹系统的融合问题。印度海军还确认了在果阿船厂与外国合作并使用外国设备建造8艘扫雷艇的计划。这些扫雷艇将替换即将于2008年退役的同等数量的扫雷艇。

  印度海军正在起草有关技术合作以及扫雷艇上配备的探雷寻雷装置的招标书,准备发送给法国的泰勒兹公司和Eca公司以及德国的阿特拉斯电子公司和西班牙的FABA公司。购买美国和英国二手扫雷艇,用以保护海军港口并对至少4艘“娜佳”级扫雷艇进行升级以延长使用寿命的计划也正在考虑之中。

  1月15日,进行全面翻新整修和现代化升级的5架伊尔一38海上巡逻机(升级为伊尔一38SD标准)中的第一架飞机已返回印度,印度海军的海上侦察能力有了一定提高。升级后的巡逻机安装了“海龙”多用途航空电子设备以及用于搜寻和探测空中、海上及地下目标并摧毁它们的电子战装备。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