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度海军将按美国模式组建海军陆战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0:02 人民网
印度海军将按美国模式组建海军陆战队(图)

资料图片:印度精锐快反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讯 印度海军计划以美国的海军陆战队为模式组建一支新力量,专门用于保卫印度洋的海上安全。该力量还将同新的陆军特种作战部队进行协调。

  印度海军西海司司令马丹吉特·辛格中将称,在去年底,新德里原则上批准了组建一支新的力量,以在该地区实施反恐、侦察、信息作战和安全支援作战。该力量目前尚未命名,其初始人数只有约1000人,将在3年内投入使用。

  印度海军消息人士称,一份正式的计划正在准备之中,它将在6个月内提交国防部进行最后的批准。

  辛格称,在蓝水和近海作战中都需要这支海上力量,它将是一支能在水下、水面、空中和陆地上进行作战的战术力量,隶属西海司。该力量将装备驱逐舰、护卫舰、导弹艇和两栖舰,能进行远程打击、防空和舰队支援作战。最初海军将使用现有舰船,但计划从美国购买一艘两栖舰,以为新组建力量运送坦克、自行火炮、防空系统、直升机和补给。

  目前,印度国防部正在同美国谈判购买两栖船坞运输舰“特伦顿”号的事宜,该船可望在未来2年内加入印海军。(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