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海军积极致力于提高机载监视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1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15日报道] 印度海军正在通过采办和选择升级等方式来加强航空装备的攻击范围以及应对紧急自然灾害的能力。印度海军最近发布了一份购买8架海上侦察机(MRA)和16架直升机的方案征询书(RFP)。

  印度海军还正在制订通过完全购买或许可证生产以进口60架多任务战斗机(CRCA)的细节。替代印度海军8架图142飞机的MRA的方案征询书于2005年12月发送到法国、俄罗斯、英国的供应商。方案征询书要求MRA的供应商在合同授予后48个月开始交付。印度海军负责空中作战的副参谋长Damle表示,印度海军在否决了美国海军提出的购买8架P-3C之前租赁两架P-3C的建议后发布了这份方案征询书。因为该建议成本高以及需要18到24个月才能使飞机达到印度规格等原因而被否决。印度海军在1月向包括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NH工业公司、Rosoboron出口公司、西科斯基公司等竞争者发布的有关采购16架10吨级直升机的方案征询书,还包括再选购8架直升机。该项目预计价值为5亿美元。

  目前,印度海军的监视能力不足以覆盖7516千米的海岸线,1197个岛屿以及201万平方千米的专属经济区。为了提高监视范围,15架多尼尔228-101飞机以及12架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提供的“搜寻者”II和苍鹭(Heron)无人机于今年1月投入使用。印度海军还正在谈判购买8架英国海军的“海鹞”FA.2作为教练机以及购买17架先进喷气式教练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