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先进技术艇”核潜艇研制取得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5:5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2月21日报道] 印度海军、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和巴巴原子研究中心(BARC)等最近完成了印度"先进技术艇"(ATV)核潜艇3个重要部件的测试。

  据来自印度海军的消息称,ATV核潜艇的推进系统、轴和鱼雷密封舱已分别完成研制和试验,海军下一步将把这3个部件安装到潜艇上。推进系统和轴由位于孟买的拉森-图布罗公司(Larsen&Toubro)研制,巴巴原子研究中心提供了核技术。ATV的艇载设备是在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监督下研制。

  俄罗斯专家正在帮助印度的科技人员研制用于ATV的微型核反应堆,该反应堆将驱动功率达10万马力的蒸汽轮机。反应堆所需的浓缩铀由印度国有的稀有材料工厂提供,该工厂位于迈索尔市附近。

  ATV核潜艇将携带20枚核导弹、20枚鱼雷、10枚面空导弹和"布拉莫斯"反舰巡航导弹,可载100名艇员执100天的任务。该艇将提前2年于2007年年中建造完毕,项目经费达15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