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海军考虑购买英国二手“海鹞”FA.2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度海军考虑购买英国二手“海鹞”FA.2战斗机

印度海军1983年从英国购买的海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2月15日刊报道]  印度海军(IN)正在认真考虑英国出售8架二手皇家海军(RN)、BAE系统公司制"海鹞"FA.2战斗机的提议。这8架皇家海军仅剩的"海鹞"飞机将作为训练飞机,为IN已有"海鹞"FRS.51飞机提供支持。

  印度海军副参谋长Sunil Damle海军少将称,一支印度海军小组已访问英国检查这批将在3月底退役的飞机。但他表示现在还未确定将购买6架还是所有8架飞机。印度国防部消息称,购买"海鹞"的合同很可能在2006至2007财年签署。

  英国国防采办大臣Lord Drayson也证实"海鹞"飞机确已向印度海军提供售意,双方谈判正在进行中。

  官方消息称,该战斗机的AIM-120 AMRAAM(先进中程空空导弹)能力将在交付印度海军前去掉。但飞机将保留Ferranti ARI.50019"蓝雌狐"雷达。

  印度海军的16架"海鹞"Mk.51目前正进行自1983年进入印度服役以来的首次有限升级。飞机将安装以色列埃尔塔EL/M-2032多模火控雷达,该雷达将与雷法的"德比"空空导弹和头盔瞄准相匹配。Damle称,该项升级将在未来18个月内完成,并将使该战斗机服役至下个十年。(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