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P-8A和P-3参加印度海军8架远程巡逻机竞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4: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P-8A和P-3参加印度海军8架远程巡逻机竞标(图)

美海军的P-3C反潜巡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P-8A和P-3参加印度海军8架远程巡逻机竞标(图)

印度海军装备的俄制图-142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4月14日报道]  美国航宇业巨头,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昨天截止日期前已提交标书,将分别提供P-8A和P-3海上监视飞机参与印度海军8架远程巡逻机采购项目竞标。

  印度海军希望用8架能执行远程海上侦察和搜索潜艇任务的飞机替代其目前俄制图-142机队。按该项目概念进度,印度海军期望在2007年选择获胜平台,在合同授予后48个月内接收首架飞机。

  波音公司在4月1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的方案系波音为美国海军制造的P-8A多任务海上飞机(MMA)的一种印度特别使用构型。波音P-8A国际项目组项目经理Rick Buck称,波音的方案将增强印度海军的反潜和反面战能力。波音公司称其计划书包含了印度工业界的"广泛参与计划",并将在4年时间里交付所有8架P-8A飞机。波音公司发言人Chick Ramey称,印度项目将不会对MMA交付进度造成影响。美国海军首批P-8A将在2009年交付。

  

波音MMA小组成员还包括CFM、诺斯罗普·格鲁门、雷声和史密斯公司。目前还不知道其他小组成员是否对参与印度项目表示支持。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计划向印度海军提供翻新的P-3"奥利安"海上巡逻机。洛·马公司发言人Craig Quigley表示,洛·马公司的计划最符合印度政府的处理过程。印度海军P-3飞机将采用新机翼。洛·马公司2005年11月宣布将重新开启玛丽埃塔的P-3生产线,为国际客户和美国海军的延寿项目制造P-3新机翼。Quigley称,飞机新机翼将使其寿命周期延长15000飞行小时,或约20年。公司发言人Peter Simmons称,玛丽埃塔工厂计划在本月底接收首台机翼加工设备,将到今年夏末准备就绪投入运转。

  美国公司参与印度海军巡逻机竞标,特别是波音P-8新机参与竞争兑现了布什政府加强与印度政府开展国防合作的承诺。上个月在布什访问印度时美国防部称国防贸易和技术合作是美印国防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波音的新闻报道也特别强调了这一论点。

  除了海上巡逻机,美国防部还允许波音提供其下一代F/A-18E/F、洛·马提供F-16战斗机参与印度即将进行的多任务作战飞机竞争。(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