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海军最后一艘改进型坦克登陆舰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9:19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6年5月1日刊 印度海军第3艘,也就是最后一艘改进型坦克登陆舰“艾拉瓦特”(Airavat)号在3月27日下水。这也是印度GRSE船厂建造的第5大登陆舰艇。

  “艾拉瓦特”号坦克登陆舰由马加尔级坦克登陆舰(Magar Class LST)发展而来。与马加尔级坦克登陆舰相比,“艾拉瓦特”号坦克登陆舰加强了船首舱门,合并了内部船首舱门,以提高安全性、可居住性和作战效率。

  “艾拉瓦特”号坦克登陆舰长124.8米,船宽17.5米,排水量为5600吨,采用两台Kirloskar Pielstick 2 PA6 STC型柴油机,最大速度可达15.8节。

  “艾拉瓦特”号坦克登陆舰在海上的自持力超过45天,可运载500多名士兵,12辆主战坦克以及10辆重型卡车。但是“艾拉瓦特”号坦克登陆舰没有采用滚装设计,需要进行预装。

  在武器装备上,“艾拉瓦特”号坦克登陆舰与马加尔级坦克登陆舰相差不大,依然保留了本国制造的122毫米多管

火箭发射装置。

  GRSE船厂目前正在第一批两艘改进型坦克登陆舰“沙杜尔”(Shardul)号和“凯萨里”(Kesari)号进行舾装,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服役。(黄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