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海军正在加紧更新现役舰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2:57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6年4月3日报道] 印度海军每年都要退役6艘或7艘老旧舰艇,目前它正试图通过扩大其濒海作战和深海能力来降低威胁、保护国家安全和经济利益。印度海军在未来12年内将致力于舰艇建造,从而保证其148艘舰艇的舰队规模。

  印度本国船厂任务饱满,国有海军船厂目前已经有21艘舰艇在建,预计成本达到90亿美元。这21艘舰艇中并没有包括将与法国签订合同在马扎冈船厂建造价值35亿美元的6艘“鲉鱼”级潜艇。此外,印度国防部正在从俄罗斯船厂订购3艘隐身驱逐舰。

  目前马扎冈船厂的订货量正在扩大。除潜艇以外,马扎冈船厂目前正在建造3艘隐身护卫舰,3艘“德里”级驱逐舰。自船厂1972年建造军舰以来,它已经交付了21艘军用舰艇,7艘远洋船和2艘1500型潜艇。

  第二大船厂,加登里奇造船与工程公司正在建造3艘大型登陆舰、4艘护卫舰和4艘快速攻击艇,而印度第三大船厂,果阿船厂正在建造3艘海岸巡逻艇。科钦船厂目前也在承担十分令人瞩目的合同:排水量达37500吨,第一艘本国建造的航母。到2012年,该舰将成为印度深海作战部队的主要组成部分。

  另一个较小的船厂,印度船厂正在改装海军的“基洛”级潜艇。印度唯一的商船厂,新建立的位于穆拜的Larsen and Toubro(L&T)工程公司,目前正在与印度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Bhabha原子能研究中心合作建造2艘高技术潜艇。第一艘潜艇价值7亿美元,预计将于2008年服役。

  海军也想购买国内和国外生产的地对空导弹、水雷、海底传感器及用于监视的无人飞行器,海军还定购了卫星。2005年,印度政府批准了海军建立快速机动部队的计划,该部队能够进行陆战,打击远距离目标,保护舰队免遭空袭。它将装备驱逐舰、护卫舰、导弹艇和两栖战舰艇,包括美国建造的能够搭载直升机、坦克、机动式舰炮的大甲板两栖登陆舰。

  印海军还准备与美国和其他国家共同进行马六甲海峡的巡逻。具有关消息称,印度还计划在

马达加斯加北部建立高技术监测站,用于反恐和反海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