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使用交变高频材料减少B-2轰炸机维修时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8:2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使用交变高频材料减少B-2轰炸机维修时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3日报道]  来自于美国俄亥俄州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材料与制造委员会的工程师们,与B-2系统小组和材料专家一起,解决了一个关键的材料成批生产问题。此问题直接影响美空军B-2轰炸机机队的作战可维护性,进而影响到作战可用性。

  通过他们的努力,在飞机上使用交变高频材料,显著地降低了B-2的每飞行小时平均维修工时,使飞机的可出动率保持在2/3以上。

  为提高B-2机队的能执行任务率,B-2系统小组的一个主要工作就是去除胶带式口盖缝隙密封和接合件,以交变高频材料取代它。

  飞行试验成功地证明了其有效性。但是,当需要在机队规模使用时,该材料需要扩大生产,但各批产品之间性能一致性却难以保证。由于此材料在性能上的这种风险,延缓了它在机队范围内的推广使用。

  面临该材料被取消的威胁,来自空军研究实验室制造技术部门的专家们,启动了价值为2800万美元的交变高频材料快速响应处理改善项目,以解决B-2主要的可维护性问题。此小组迅速鉴定了交变高频材料的制造问题和实施方案。

  该项目的成功给B-2系统小组和空军司令部在机队范围内实施交变高频材料带来了信心,提高可执行任务率50% ,降低每飞行小时平均维修工时50%,显著提高了飞机可用度,并节约了成本。

  另外,交变高频材料的快速响应处理改善项目研制和验证了一个使材料用于B-2机队的可重复制造方法。

  用此过程中研制的方法,确定了影响各批次产品性能一致性的关键因素。交变高频材料在启动快速响应处理改善项目的六个月内再次使用,然后B-2 系统小组在机队范围内推广。小的专业材料制造商曾适量制造了与交变高频材料相似的材料。

  通过这个项目,制造技术小组证实了始终满足严格性能指标的大批量生产材料的能力。这使制造商能及时按预算发货,减少飞机停飞时间。

  交变高频材料快速响应处理改善项目增强了机队的可维护性,改善了材料的交付程序,降低了产品成本。该项目将材料生产所需时间从26周降为12周,并且实施了一个改进的试验方法,使每批产品缩短8个工作日。

  该项目也减少了风险,提高了材料耐用性,降低了维护费用和材料成本。以前需要一周时间的维修量现在只需30分钟。此项目的成功引起了其它武器装备项目办公室的注意。(于晓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