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强调应优先实施解除武装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6:18 新华网

  据科特迪瓦媒体18日报道,科总统巴博日前强调应优先实施解除武装计划,为预定今年10月底前举行的下届总统选举作准备。

  巴博在科西南部城市泰希里的一次群众集会上说,科特迪瓦内战已经结束,科冲突双方应遵守联合国1633号决议,立即着手实施解除武装计划,重新统一国土,如期举行总统选举,结束长达3年多的政治、军事危机。他同时指出,在国土处于分割的状态下开展居民身份清查工作并不现实,因为有关方面无法有效地监督在反对派武装控制区进行的清查工作。

  本月8日,在非洲联盟现任执行主席、刚果(布)总统萨苏-恩格索斡旋下,科特迪瓦危机各方领导人曾同意同时进行解除武装和居民身份清查工作。科当局与反对派武装此前一直未能就这两项工作的先后顺序达成一致。巴博主张先实施解除武装计划再进行居民身份清查工作;而反对派武装则要求两项工作同时进行。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引发内战。次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协议执行过程中,各方围绕权力争斗不断,导致解除武装计划迟迟未能付诸实施,原定去年10月举行的总统选举无法进行。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0月21日通过第1633号决议,支持将巴博总统任期延长一年,并希望科下届总统选举于今年10月底前举行。

  (新华网阿比让4月18日电 记者 黄伟 李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