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冲突双方就解除武装时间表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08:24 人民网

  人民网阿比让7月9日电 记者赵章云报道:科特迪瓦政府今天晚上宣布,政府军和占据北方的反对派武装“新生力量派”已就解除武装的时间表达成协议。

  双方的军事代表团是7日开始在政治首都亚穆苏克卢进行紧张的闭门谈判的。主持谈判的全国解武委员会主任东瓦伊在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双方的参谋长已经签署了关于解武时间表的协议”。尽管他没有透露这一协议的具体内容,但已经提到了解武将从下
月开始。东瓦伊还说:“我们今天可以荣幸地说,和平真正走上了使大选能如期举行的轨道”。

  “新生力量派”总书记办公室主任科内也以该派的名义说,他们对该时间表表示满意。他说,他们“将使时间表得以遵守”,因为它“将给科带来和平”。

  科冲突双方过去曾经两次宣布解武的时间,但最后都应种种原因而没有兑现。根据双方6月29日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签署的最新声明,亲总统的民兵必须在8月20日前解散,而“新生力量派”应该在7月底开始解除武装,以便总统大选能如期在10月30日举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