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各方同意举行解除武装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8:2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8日电(记者黄伟)非洲联盟主席、刚果(布)总统萨苏-恩格索8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宣布,科各方领导人同意同时进行解除武装计划及居民身份清查工作,以推进科特迪瓦和平进程。

  萨苏-恩格索当天与科特迪瓦各方领导人举行会谈后对新闻界说,科各方一致认为,有必要使解除武装计划及居民身份清查工作同时进行,以保证在预定的期限内举行公正、透明和公开的总统选举。此前,科政府与反对派武装一直就进行这两项工作的先后顺序存在分歧。萨苏-恩格索对科特迪瓦各方近期恢复政治和军事对话表示欢迎,认为这是科和平进程中的重大突破,他同时敦促各方保持政治和军事对话,通过协商解决分歧,进一步推动和平进程。

  萨苏-恩格索是6日下午抵达阿比让开始对科特迪瓦进行为期4天工作访问的。这是他于今年1月当选非洲联盟主席以来首次访问科特迪瓦。

  科特迪瓦于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引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随后各方争议不断,导致预定的总统选举无法如期举行。联合国安理会于去年10月通过决议,支持科特迪瓦总统巴博的任期延长1年的建议,并希望下届总统选举最迟于今年10月30日前举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