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研究解除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07:0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5月3日电(记者李明)科特迪瓦民族和解政府总理塞义杜·迪亚拉3日在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主持召开由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代表参加的全国研讨会,以最终确定实施解除战斗人员武装和重组政府军计划的日程表。

  迪亚拉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对科特迪瓦危机各方履行承诺执行今年4月在南非比勒陀利亚签署的和平协议表示欢迎。他指出,这次研讨会是该协议执行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
,而实施解除战斗人员武装的计划则是科和平与和解进程中关键的一步。

  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事务特别代表皮埃尔·索里在会议上重申国际社会对科和平与和解进程的支持,并鼓励科危机各方努力实现“和平、民主和发展”的三大目标。

  科特迪瓦政府军参谋长芒古和反对派武装参谋长巴卡约科率代表团参加了当天的研讨会。南非总统特别代表索库帕以及欧盟、世界银行和联合国有关机构驻科特迪瓦的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将着重讨论科特迪瓦解除武装全国委员会提交的方案,制定一份全面的解除武装计划,并确定具体实施该计划的日程表。该委员会此前曾向双方提交了一个方案,建议在政治、资金和技术等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于5月14日至7月31日期间完成战斗人员的解除武装、复员和安置工作。

  今年4月6日,科特迪瓦危机各方领导人在南非的比勒陀利亚签署和平协议,同意立即停止一切敌对行动,尽快实施解除战斗人员武装的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