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拉克表示法国将继续支持科特迪瓦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4: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茜):法国总统府发言人博纳丰11日透露,法国总统希拉克当天在巴黎会见到访的科特迪瓦总理班尼时重申,法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特迪瓦的和平进程。

  希拉克说,法国对近期科特迪瓦各方恢复政治和军事对话表示欢迎,并希望科特迪瓦各方尽最大的努力,保证在预定期限内举行公正、透明和公开的总统选举。

  科特迪瓦于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引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随后各方争议不断,导致预定的总统选举无法如期举行。联合国安理会于去年10月通过决议,支持科特迪瓦总统巴博的任期延长1年的建议,并希望下届总统选举最迟于今年10月30日前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