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冲突双方恢复进行军事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3:35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4日电(记者李明)科特迪瓦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军事代表4日在科中部城市布瓦凯恢复军事对话,商讨与实施解除武装计划相关的军事问题。但对话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科媒体报道,科政府军参谋长芒古和反对派武装参谋长巴卡约科率领各自代表团参加了由科国防部长夸西主持的闭门磋商。反对派武装军事代表在对话中提出多项实施解除武装计划的条件,但政府军代表没有作出正面答复。夸西在对话结束后呼吁双方继续加强对话,本着恢复和平的原则努力解决双方分歧。冲突双方约定一周后易地再次举行对话。

  今年2月底,科危机各方领导人在举行会晤后敦促冲突双方尽快恢复军事对话,力争解决与和平进程相关的军事问题。在总理班尼的主持下,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代表上周末在科中部城市亚穆苏克罗举行了会谈。此次会谈标志着冲突双方时隔8个月之后恢复军事对话。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引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协议执行过程中各方斗争不断,解除武装计划迟迟未能付诸实施。反对派武装迄今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