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发现堆尸坑后 科特迪瓦冲突双方立场更趋对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8日 19:24 人民网

  人民网阿比让12月8日电记者赵章云报道:法国军人本月5日在科特迪瓦西部发现一个堆尸坑之后,科特迪瓦冲突双方的立场更趋对立。

  昨天,科特迪瓦国防部代部长卡戴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呼吁“全国总动员”。他号召,“所有年龄在20至26岁愿意为保卫国家而奔赴前线的科特迪瓦人到军队参谋部报到”。他说:“科特迪瓦人民将用其所能,与巴博总统和他的政府一起,战胜侵略者(叛军)和解放
我们的国土。”

  在这之前,卡戴还宣布了法国军人在西部莫诺科-佐希村发现一个集体墓穴的消息。他重申政府军“与此无关”,并称“我们部队没有在集体墓穴埋葬死人的习惯”。他还宣布,“政府已经命令进行调查”,并“欢迎立即进行国际调查,以澄清真相”。

  堆尸坑事件出来后,反政府武装“科特迪瓦爱国运动”昨天晚间威胁将在未来几天里退出10月30日以来就在多哥首都洛美与政府代表举行的谈判。该组织秘书长索罗声明,“巴博政权是个血腥屠杀的政权,我们不能与这样一个屠杀政权谈判,我们只有战斗。”他同时还指责了法国军队,认为由于监督停火的法国军人“反应迟钝”,“才使部族民兵和雇佣军绕过停火线,犯下了堆尸坑罪行”。

  另外,据密斯那布道团昨天搜集的证词称,人们在叛军占领的科特迪瓦第二大城市布瓦凯市中心附近,又发现了一个至少埋有86具被杀害的宪兵和军人尸体的堆尸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