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精确制导迫击炮弹导引头顺利通过冲击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3:07 国防在线

  [美国《国际展望》2006年4月6日报道] 美国BAE系统公司已经对配用于美国陆军XM395精确制导迫击炮弹(Precision Guided Mortar Munition,PGMM)的半主动激光导引头成功地进行了初始120毫米迫击炮武器级发射冲击试验。该项试验是在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ATK)位于埃尔克河的轨道炮靶场进行的。结果表明,导引头满足了全部试验目标,并具有很高的精度。这也为项目实施下一阶段工作——2006年春进行制导飞行演示验证——铺平了道路。

  BAE系统公司与ATK公司合作实施PGMM项目,旨在为士兵提供一种具有高精度、多用途直瞄能力的先进武器,导引头是其中的一个部件。目前,PGMM项目正在进行系统设计与研制阶段的工作,有望于2008年底开始生产。半主动激光导引头采用BAE系统公司的分布式孔径半主动激光导引头技术。该技术具有极高的灵敏度,且在较大视场范围内亦有极高的测角精确度。ATK公司和美国陆军已计划进行大量试验,以确保首批PGMM生产型迫击炮弹能够于2010年实施交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