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发布命令禁止士兵自备防弹衣(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12:44 新华网
美国陆军发布命令禁止士兵自备防弹衣(附图)

被防弹衣严密保护的驻伊美军士兵 [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3月31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陆军3月31日发布命令,要求所属部队士兵只能使用军方统一配备的防弹衣,而不得使用私自从市场购买的防弹衣。

  美陆军负责采购事务的索伦森少将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市场上销售的防弹衣质量难以保证,军方要求凡已使用此类防弹衣的士兵必须上交,以换取军方统一配备的防弹衣,违者将受到处罚。

  一些陆军士兵和国会议员对这一规定提出批评。他们认为,正是因为军方未能及时为所有士兵配备防弹衣,才使得士兵自行从市场购买质量得不到保证的防弹衣。

  索伦森少将承认,在

伊拉克战争初期,美陆军确曾出现防弹衣短缺现象。但他强调,目前部署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陆军士兵均已使用由军方统一配备的优质防弹衣。

  不过,美国军方并不打算在所有军种中都推行陆军的这一规定。国防部发言人惠特曼表示,尽管军方希望所有士兵都获得最好的保护,但涉及装备的决定将由各军种自行做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