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士顿动力公司为美国陆军研制军用机器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6: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美国《大众科学》报道,波士顿动力公司在美国军方的支持下研制出一种机器狗,无论是穷乡僻壤,还是战火纷飞的城市小巷,这种机器狗都可以忠心耿耿地跟随战士们去执行任务。

  这种名叫“大狗”可以替士兵们背负着上百公斤重的工具,即使在火海中跑来跑去也毫不畏惧。据称,“大狗”是目前世界上最雄心勃勃的四脚机器人,其稳定性以及方向感方位感令人惊叹,可以处理战场上许多未知的挑战。

  “大狗”的身体是一种钢架结构,里面装有一个圆筒形汽油发动机,为“大狗”的水压系统、电脑提供动力。机器狗的腿由铝制成,每条腿上有三个关节。

  这种机器狗还有视力:它的头部装有一个立体摄像头和一部激光扫描仪。现在的“大狗”需要遥控,但未来版的“大狗”将获得自由身,不需要人来指导,就可以自行作出决定。专家预测,在未来8年内,自理能力增强的“大狗”随时可以在战场上驰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