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西班牙内阁批准开发未来士兵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8:2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电子防务杂志》2006年3月报道] 西班牙将成为下一个为其步兵班、排、连开发“未来士兵”装备和设备的欧洲国家。在2005年12月的最后一次会议上,西班牙内阁批准了设计和开发合同,合同计划在2006~2009年间共投资约3100万美元。系统预计将在2007~2008年开始生产,2010年投入使用,共生产约10,000部设备。承包方将于今年选定并开始系统开发。

  该计划的目标是为士兵提供经过改进的防弹服和头盔、使用全球定位系统和地图显示的定位方法、可在白天黑夜以及能见度较差的情况下工作的观测和瞄准设备(集成5.56mm的G-36步枪)、免提通信系统以及指挥控制系统,其中将利用商用现货技术中耐用的便携计算机和联网软件。主要通信设备使用的是泰利斯通信公司的PR4G电台系列。

  计划的下一步,即2010~2020年,系统将进一步现代化,包括更新的可用技术。在未来发展阶段,开发重点是使士兵装备更轻便,最大程度地使用商用现货技术以节约成本,使系统操作简便以利于士兵使用。

  不少欧洲国家早已经开始开发其各自的“21世纪士兵系统”,其中开发较成熟的有法国、德国和英国。此外,丹麦、

意大利、荷兰、挪威、葡萄牙、瑞典也相继进行系统开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