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陆军接收首批未来士兵系统演示样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33 国防在线
意大利陆军接收首批未来士兵系统演示样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评论》2005年6月报道 意大利陆军未来士兵(Soldato Futuro)项目所需的技术演示样机已经于2004年底交付意大利陆军,这些样机由西莱尼亚(Selenia)通信公司牵头的团队研制。据悉,第二阶段的首套完整样机将于2005年底交付部队。预计,该系统于2008年装备部队使用。

  西莱尼亚公司将负责系统的指挥控制(C2)子系统和通信子系统,后者包括班级领队
和个人任务无线电,以及拉里马特(Larimart)公司的防噪音变频耳机。这种变频耳机装有生物传感器。C2子系统以中央计算机为基础,同时安装战术分析、数字地图显示、GPS导航、通信管理和士兵健康状态监视等软件。通常情况下,拉里马特公司正在研制的穿戴式计算机上显示的数据和书写板上的数据不同。此外,拉里马特公司还负责研制意大利未来士兵系统的电池电源。但是,燃料电池最终将取代电池电源。

  武器子系统将以伯莱塔公司的新型5.56毫米突击步枪为基础,配备可拆卸式40毫米枪挂榴弹发射器和单兵战斗武器系统(ICWS)。ICWS是伽利略航空公司目前正在研制的Aspis多功能综合步枪瞄准具。Aspis瞄具重1千克(含锂电池),其主要部分为:1个320×240元非制冷焦平面阵列(FPA)热瞄准具,其视场为20º×15º,工作频段为8微米~12微米;1个昼用CCD电视瞄准具,视界为21º×18º;以及用于近距离作战瞄准的不可见激光指示器和可见红点指示器。热瞄准具可以探测到600米外的有生力量和1500米外的坦克。Aspis瞄准具的瞄准图像可以通过蓝牙无线传输给士兵,并在士兵的显示器上显示,使士兵能够“拐角射击”。伽利略公司还在研制“天蝎座”(Scorpio)自主式榴弹发射火控系统作为备选系统。该系统重250克(含电池),包括破片榴弹、双用途榴弹和烟幕弹等的射表、Type1型人眼安全激光测距仪、静止和移动目标的弹道计算,以及单色十字瞄准显示。此外,伽利略公司还研制了供班级领队使用的Linx手持式目标捕获装置(UAB)。该装置与目前法国、德国、以色列、挪威、南非、瑞士和美国在研的多功能手持装置非常相似,其重量不到1.8千克。Linx手持式目标捕获装置包括1部工作频段为8微米~12微米 、视场为12º×9º的320×240元非制冷焦平面热像仪;昼用彩色摄像机;作用距离为4千米的人眼安全1.55微米激光测距仪;综合式GPS接收器和数字式指南针;以及目标“快照”照相机。热像仪能够探测到1000米外的有生力量和2000米外的坦克目标。目标数据和图像可以通过蓝牙无线传输,发送到系统计算机上。

  意大利瑟斯提马(Sistema)公司负责意大利未来士兵系统的作战和防护服子系统。该子系统为3层防护服,最里层具有散热和抗菌功能,中间层为环境绝缘层,最外层具有气候、火力和核生化防护功能。Aerosekur公司研制的模块化头盔为士兵提供弹道防护,该头盔包括麦克和耳机系统,可与防毒面具兼容。此外,作战和防护服子系统还在作战服和模块化防弹衣上安装了抽取式装甲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