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第一辆“标枪”步兵战车交付意大利陆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7日 08:20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6月3日报道]依维柯·菲亚特-奥托·梅拉拉财团已将第一辆"标枪"(Dardo)步兵战车交付意大利陆军。为意大利陆军提供装备奥托·梅拉拉25毫米HITFIST炮塔的基型步兵战车和4种变型车的合同是1999年签订的,交付工作将在2004年完成。意大利陆军正考虑采购第二批车辆。

  "标枪"是一种跟随主战坦克作战的步兵战车,能够
为作战人员班组提供充分的防护、快速部署和火力支援。它装有25毫米炮塔,也可选用30毫米或60毫米炮塔。该车将成为一个车族(包括120毫米迫击炮、指挥车、救护车和安装105毫米炮塔的轻型坦克)的基型车。

  该车战斗全重23吨,可承载3名乘员(驾驶员、车长和炮长)和6名士兵。其主要武器为25毫米"厄利空"KBA稳定型自动炮,射速为600发/分钟,在炮塔中携带200发备用弹。炮塔上装有2挺7.62毫米机枪和1挺并列机枪,此外,炮塔两侧还各安装了1具"陶"式反坦克导弹发射器。导弹的火控系统与车辆的火控系统集成在一起。

  该车车体为全焊接铝合金,可以披挂提高防护的附加装甲板。该车轮廓较低,至炮塔顶部的高度为2.64米,从而可以降低车辆的雷达和视觉特征,大大提高生存力。该车采用Officine Galileo公司的Hitfist综合火控系统,该系统采用了目标距离和相对速度自动测量技术。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