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陆军积极寻求新型未来士兵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08: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0月31日报道] 印度陆军计划升级其步兵装备。由于陆军决定继续为价值10亿美元的自行火炮项目寻求竞标商,所以该经费可用于印度陆军步兵装备升级。

  印度陆军高级计划人员称,9月份陆军官员已经将他们的计划报到了国防部。

  陆军计划人员参考了国外未来步兵的概念,包括美军的"陆地勇士"系统、英国的"未来一体化士兵技术"项目、以色列的"未来步兵勇士"计划和南非的"非洲战士"计划。

  计划包括装备更好的5.56毫米口径步枪、头盔瞄准和侦察设备、无线电和数据通讯、背囊及防护与生命维持设备。

  印度陆军倾向于采用全球招标的方式在3~4个月内从德国、以色列、南非和美国军工厂购买50000支步枪。投标方案必须包括转让其技术,并允许在印度生产。

  步枪可能安装有电子光学器件,如热瞄准具、内红点瞄准具、全息瞄准具、静态和视频成像照相、激光测距仪、数字指南针和全球定位系统。其他设备还包括数字地图和战斗识别系统。

  一台火控计算机将所有的系统联系在一起,可控制电子定时装备和精确空爆弹。步枪及其辅助设备和枪管下的榴弹发射器一起,安装在不规则的聚合物上。

  陆军还将购买数千个能够显示传感器数据和其他数字信息的轻型头盔。新型超高频无线电设备将安全地传输语音、数据、图形和标有GPS坐标的图像,从而使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能获知其位置。

  新型步兵装备具有防弹和防核生化功能,将把对身体的损伤减少到最小。而且新型军装由可吸收红外线的材料制成,可以改变颜色以便与周围的环境保持一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