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陆军将对野战监视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23: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0月31日报道] 印度陆军下月将发布一个采购2000套热成像综合观测系统的需求建议书,旨在为步兵打造一个现代化、专用的野战监视系统。

  印度的观测站由于测距仪在夜间精度太低而受到限制。该监视系统将成为印度陆军首批网络中心战的组成部分,并且也是印度指挥、控制和情报系统的一部分。

  陆军已经开始对步兵的火力和监视能力进行现代化改造。其中近来增加的还有手持式热成像仪、短距战场监视雷达、无人地面传感器、激光测距仪以及各种夜视仪和双目望远镜。

  现有的战场系统在导航方面存在不足,同时,该系统非常脆弱,易于遭到电子对抗设备的攻击,需要与监视装备进行广泛综合。陆军还将就视频显示器、地理信息系统及全球定位系统等装备在全球范围内实行单独招标。另外,军队还准备雇佣高级技术顾问以确保作战部队服役的监视装备能够易于操作、灵活轻便以及便于保养。陆军方面表示,监视设备的能力至少需要与武器性能和分队机动的功能匹配,并且能全天时全天候工作。同时,陆军将对现有通信设备进行重大改进,以集成新的传感器。

  一名陆军高级信号官员称,军队还计划通过一个宽域网引入一个战斗通信网。现有的通信系统实质是基于语音通信,因而面临通信距离限制的问题。据陆军官员称,在今年早些时候才成立的印度西南司令部将首先装备这种新型野战监视系统,该司令部还将装备一个印度自行研制的战术野战指挥、控制、通信与监视系统。该系统能与任何西部陆军所拥有的系统相媲美,并已在演习中得到检验。随着这个新系统的发展,印度陆军的战场指挥、控制、通信和监视系统的安全性和抗干扰行性将更强。

  炮兵部队也在采购野战监视系统。这种新系统将能够使士兵在少于原来三分之一的时间内,了解所有有关目标协同、武器系统使用及火力需求等数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