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协会年会展望未来士兵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8:56 国防在线

  [英国《防务系统日报》2004年11月5日报道] 在近期举行的美国陆军协会年会上,召开了名为“21世纪的士兵装备”论坛。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未来的士兵将拥有更轻的载荷、更强的防护力、更可口的口粮和更易携带的电源,而这些进步大部分都依赖于纳米技术和光电技术的发展。

  纳米技术包括对原子和分子进行处理后,得到纳米级尺寸的材料,它们的大小约是
人的头发丝的直径的1/50000。这种材料正被用于研制更轻、更结实和更灵活的防弹衣、头盔、制服、护目镜、食品包装带以及其他用途。利用纳米技术,科学家和工程师们预测未来士兵的作战服能够使子弹和其他弹丸停止或减速,可防水,具有健康状况监测和自动处理伤口的功能。美国陆军驻麻省理工学院的联络员表示:“这些技术将会大大提高在爆炸和大火中重伤员的生存力。”

  光电技术是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太阳光转化为电,这种方法不仅无噪音、无运动部件,而且无生产污染。该技术可以集成到诸如纺织品、掩体和车辆等现有设备中。轻型便携式光电板可以放在桌子上或铺在掩体上,用于产生电能供各种设备使用,例如充电电池。利用可以放进口袋中的小型光电板,士兵只需大约2个小时就可充满两节AA电池。更大的光电板还能够作为野战医院的备用电源。在论坛上还展示了新型作战服,这种作战服已经由斯特赖克旅的士兵在伊拉克进行了战场测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