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分析家认为英国难以承担不购JSF的后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5: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分析家认为英国难以承担不购JSF的后果(附图)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今日防务》2006年3月27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地区的一个智囊团--列克星敦研究所(Lexington Institute)的首席运营官洛伦·汤普森(Loren Thompson)认为,若英国真的拒购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那么其国防能力将因此受到严重损害。

  前不久,英国国防采办大臣保罗·德雷森(Paul Drayson)在美国国会发出最后通牒说,除非解决F-35的技术授权问题,否则英国将不采购F-35。他还对美国国防部取消该机的备选发动机--F136的研制表示非常不满。按原来的设想,英国皇家海军打算购买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F-35B,装备其即将建造的"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亲王"号航母,而舰载型F-35C则是备选。

  汤普森认为,英国在JSF项目中一直关注技术授权问题,克林顿政府曾承诺它可以享有获得JSF敏感技术转让的权利,但布什政府并没有做这样的保证,这使英国感到自己被误导了。现在的问题是,英国是否承担得起不采购F-35的后果?他认为若英国这么做,它就只能购买某种比F-35差很多的欧洲制造的战斗机。英国可能获得这种飞机的大量关键技术,但那有怎么样呢?它们很快就会过时。而放弃F-35,将意味着英国放弃了一种可买得起的先进隐身平台,放弃了一种拥有除超声速巡航和超机动性外、F-22A几乎所有能力的先进战斗机。(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