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发展军事航天科技 发挥联合作战效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02 中国日报网站
台军发展军事航天科技发挥联合作战效能(图)

台湾发展间谍卫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发展军事航天科技发挥联合作战效能(图)

台湾发展间谍卫星

  环球在线消息:本刊2006年4月12日综合报道,近期,台空军官员研究分析认为,面对我航天战略威胁,台湾军事航天科技发展方向以“强固联战武力”和“资电软杀”为主,才能发挥台军联合作战效能,争取资电优势。所以,台军对航天科技的作战需求重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通信卫星的作战需求。一是应用目标,为发展通信卫星,由太空整合台军现有及未来“博胜”的指挥管制机制,建构三度空间的指挥、管制、通讯、计算机(c4)能力,以强化台军联合作战指挥管理效能;二是在防护台军通信卫星方面,发展抗干扰通信卫星系统及抗干扰通信装备,确保台军c4能力的完整和不受我信息战、电子战的摧毁或瘫痪,以支持台军联合制空、制海作战和地面防卫作战;三是在阻滞我通信卫星方面,发展干扰我通信卫星的机动式电子战干扰装备,当我对其实施夺取制电磁权作战时,予以反制、瘫痪我卫星的上、下链信号传输能力。

  (2)侦察卫星的作战需求。一是应用目标,为发展侦察卫星,由太空整合台军现有的情搜管道,建立三度空间的情报、监视、侦察能力与早期预警系统;二是在防护台军侦察卫星方面,逐步建构多频谱、红外线及合成孔径雷达等侦察卫星及抗干扰的接收/发送装备,确保台军情监侦能力不受我干扰,以掌握我军事行动的战略、战术情报信息,同时还应积极争取与美国合作,以获得其预警信息,增加台军对我弹道导弹发射的预警时间,以提升台军“承受第一击”的防卫能力;三是阻滞我侦察卫星方面,研制发烟装备,当我侦察卫星越过台湾上空执行侦察任务时,台军可藉隐蔽、欺骗、伪装等手段阻滞我侦察能力与效果。

  (3)虚拟GPS设施及载具的作战需求。一是需求目标,为确保战时台军有使用GPS导航定位的能力;二是在防护台军使用导航功能方面,应在台澎金马等地架设“区域增益系统”(LAAS)的GPS站台,研制由高空无人机所建构的虚拟GPS网,将导航定位范围延伸至大陆境内,确保台军使用GPS的主战装备及武器系统在受到干扰的环境下仍能拥有使用导航定位的能力,并积极研制双频或多频的GPS接收装置,当GPS信号遭受干扰时能自动切换至不受干扰的导航频率;三是阻滞我使用导航卫星方面,发展电子战干扰装备及伪冒导航卫星信号的发射管制能力,以反制我使用GPS的各型高威胁精确武器系统,但由于使用GPS电子干扰装备反制我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等精确武器时,干扰时机的掌握十分重要,因此台军须借助由美国所提供的预警时间内执行干扰或发射伪冒导航信号等手段,以破坏我武器系统的精准度,使我无法获得精确攻击目标的战略和战术效益。(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