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按照新体制编制高效运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6: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克强、王忠山报道:3月中旬以来,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对军师旅团全体机关干部和营连主官,进行了一次综合素质考核,并根据评定的结果,对干部进行分类培训。这是该集团军从提高官兵素质入手,促进部队在新的体制编制下高效运行采取的一项举措。

  在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中,该集团军涉及撤并降改和转隶的单位多。职能和任务的调整、机关部门和保障摊子的减少、作战部队的增加、武器装备的更新、指挥系统的变化,与原有的工作机制产生了诸多的冲突。该集团军党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调整改革作为部队建设发展进步的契机,及时采取与新体制相适应的一系列措施:

  强化编制管理,严格按编制定岗定位。今年初,集团军机关四大部宣布:已经清退机关超占的兵员,不准以任何理由回流;集团军接受了一项重大

军事演习任务后,宣布的第一件事是:按岗履职,不准以演习为名借调干部。最近,该集团军对干部和兵员编配、机构调整情况进行了一次检查,没有出现“反弹”。

  该集团军党委用“反弹琵琶”的思路,强机关素质。从今年开始,实行三个“三分之一”的工作机制治理人浮于事。三分之一干部到基层代职与调研,三分之一干部从事机关业务工作,三分之一的干部到军、师教导队进行“通信、指挥、自动化”新技能培训。同时,在司政后装机关内部实行交叉任职,营连军政干部互换岗位,以此培养复合型人才,解决“人少办好事”的问题。

  优化整合资源,以融合促发展。该集团军利用精简调整之机,对干部队伍进行了优化组合,使干部队伍知识能力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16个紧缺专业岗位得到了补充;通过信息资源的整合,全集团军的军事网、政工网、后勤网、装备网并为一网,提高了信息资源使用和工作的效益,遏制了“五多”现象。该集团军的做法,受到了总部的好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