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集团军拓宽创新思路牵引战斗力跃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6:29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3月15日电记者沈海荣、通讯员刘希明报道:南京军区某集团军坚持科技创新,先后有33项技术革新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解决了长期困扰部队战斗力提高的重大现实问题57个,实现了战斗力的大幅跃升。在刚刚召开的军区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上,他们的经验受到与会代表好评。

  该集团军首长向记者介绍,随着我军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集团军部队高新装备已大量列装。为从根本上实现部队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他们注重拓宽创新思路,发挥潜在优势,不断向科技进步和创新要战斗力。在科技创新中,他们坚持群众与专家结合、上级与下级结合、军队与地方结合的新思路,既注重发挥科技干部的“领头雁”作用,更注重发动基层一线官兵广泛参与。近年来,出自基层官兵之手的数十项小革新、小发明,虽然没有立项和获奖,但为解决训练难题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他们整合集团军内部科技力量,解决了炮兵、防空等武器信息系统整合难题,并利用引智借力、“借梯上楼”等措施,积极与科研院所开展协作,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

  为确保科技创新持续有序地发展,这个集团军党委十分注重健全科技人才队伍。现在,已初步形成了以集团军装备部科技组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龙头,以部队工程技术干部为主体的科技人才格局;多数团以上单位建立了集培训、修理、攻关功能于一体的装备人才培训中心。凡是参加重大

军事演习和试点、试验、攻关等军事活动,党委都有意识地安排科技人员参与,让他们在实践中摔打锤炼,拓宽视野,增长才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