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临近岁尾扭住军事训练不放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0: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曹晓明、刘学农报道:武装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新型火炮在山野中怒吼,装甲战车在硝烟中驰骋……隆冬时节,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所属部队全员全装挺进陌生地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展开对抗演练,锤炼打赢硬功。

  这个集团军在调查中发现,年终岁尾部队工作头绪多,容易出现抓训练精力不集中、降低训练标准等现象。有的压减训练内容和时间;有的怕出训练事故影响评比先进,从而
降低训练难度;还有的为在其他工作评比考核中夺名次,与训练抢时间、争位置等等。集团军党委认为,编筐编篓,重在收口。年底的军事训练抓得紧不紧,事关部队战斗力提高,越是工作忙越要紧紧扭住军事训练不放松!

  为确保“中心”居中,他们用胡主席关于大力加强军事训练的指示精神统一思想,作出《进一步掀起军事训练热潮的决定》,下发了《做好年底军事训练工作的意见》,从加强首长机关训练、严格依法治训等入手,促进训练落实。他们建立健全了检查督导机制,对随意降低训练标准、更改训练计划、偏训漏训等现象,坚决予以纠正;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加大奖惩力度,对完不成训练任务或军事训练成绩不合格者,追究单位主官的责任。某团为保无事故案件的先进牌子,在组织年终训练考核时,一些高难度的训练课目被简化,受到通报批评。10月以来,该集团军取消了多个与军事训练争时间的评比竞赛活动,以确保各级聚精会神抓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