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坚持用战斗力标准评估训练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0: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韩国贤、特约通讯员王绍波报道:成建制拉动,全要素参加,全程练对抗。沈阳军区某集团军所属师旅日前全部成建制拉到林海雪原深处,在生疏地域和复杂战术背景下摆开战场,紧紧盯住战斗力评估中发现的“短板”,逐个问题求突破,在真打实抗中磨砺硬功,提高了部队恶劣条件下作战本领。

  去年,该集团军围绕战备训练、兵员管理、装备保障等内容对所属部队进行了战斗力评估。“评”出了部队面对未来战争的“缺项”,“估”清了战斗力建设中的“短板”,梳理出了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重点难点问题,让各级指挥员如坐针毡。这次野营训练前,集团军针对评估中暴露出的问题,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筹规划,按照打仗的要求“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训什么”,用战斗力评估成果校正训练导向,专门制定下发了《集团军围绕战斗力评估结果开展补差训练的实施意见》,并出台了一系列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记者在该集团军训练场看到,过去一些被忽视的夜间复杂地形开进、车辆冰雪路面驾驶等基础性课目得到加强。所属某团还开展了滑雪训练,成为训练场上一个亮点。在某师露营地,记者发现一些过去不敢训、不会用的新装备这次也走进了训练场。在-25℃的严寒条件下,技术人员为18种新装备进行耐寒测试,积累了数百个重要参数。严寒条件下的“动中通”、“扰中通”新训法战法也都得到了检验和完善,10余个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