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空军谋求基层建设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9: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军、特约通讯员毛新华报道:沈阳军区空军基层建设既“集中抓”更重“经常建”以来,基层党支部自建能力明显增强,基层建设整体发展平衡,部队基础更加牢固。3月中旬,该空军机关通报表彰了一批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前两年,沈空党委机关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按照“以旅团为单位,成建制推进,每年抓三分之一,三年抓一遍”的思路,使营区面貌焕然一新,边远艰苦连队“五难”问题基本解决。党委机关没有就此止步,而是强调要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的起点上,系统搞建设,全面打基础,持续谋发展。去年,他们确立了既要“集中抓”更重“经常建”的基层建设思路,围绕“经常建、建什么”组织专题调研,制定了抓好“四个基本”的目标。抓基本教育,突出抓好战斗精神培育,帮助官兵树牢一切为了打赢的思想,逐步走开了战斗精神培育规范化、经常化和制度化的路子,总部、空军先后转发了他们的经验;抓基本队伍,突出党支部能力素质的提高,使基层党支部抓全面建设的能力显著增强,使95%的连队跨入先进行列;抓基本制度,突出抓好经常性工作的落实;抓基本设施,突出战场设施、生活设施、政治环境统筹规划。一位团领导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重要指导方针,防止和克服了基层建设容易在低层次徘徊的问题,现在基层建设的标准和要求更高了,官兵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信心更足了。

  着眼长远谋发展,持续协调搞建设,一以贯之抓落实,使沈空部队基础更加牢固,战斗力不断攀升。近年来,沈空先后有116项科技成果在空军、全军获奖,10项战(训)法在空军推广,多次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实兵对抗演练任务,部队应急保障和快速反应能力显著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