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藏边防部队重点训练险难课目提高攻防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9:40 解放军报

  本报拉萨3月28日电 朱远明、记者雷雨报道:昨天上午,海拔4300多米的西藏军区某边防团三营战术训练场上,枪声、爆炸声不绝于耳,数百名步兵分队官兵正在这里接受团机关组织的考核;与此同时,炮兵、工兵、侦察、通信等专业分队也分别在复杂地域进行实战综合演练。在现场组织考核的团参谋长王勇告诉记者:一些往年训练中较少涉及的险难课目成为这次考核的重点。

  这个边防团驻守在边境一线,点多线长,巡逻执勤任务十分繁重。今年开训以来,该团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在边防一线掀起了大抓军事训练的热潮。团党委专题召开议训会,确立了边防执勤和科技练兵并重,以提高军事训练质量促进战备执勤高标准完成的训练思路,并精心拟定了训练计划。

  新的训练计划着眼边防部队任务特点,突出针对性、适应性训练,以重点难点课目为突破口,苦练在恶劣环境中遂行作战和守防任务的过硬本领。2至3月,该团驻地连降大雪,部分一线连队和哨所积雪厚达1米,气温降至-10℃。记者10余次深入到训练场采访,欣喜地看到:各分散驻防连队按照实战要求,严格按纲施训,不减少一个训练日,不漏训一个训练课目。截至3月25日,该团步兵分队已完成了单兵战术训练,炮兵分队开展了快速机动、火力调控训练,通信分队进行了抗敌干扰、动中通等课目的训练。银装素裹的边防一线训练场上,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练兵景象。

  至昨天下午,该团为期3天的阶段考核已结束。结果显示:参考的18个建制连队综合成绩全部在良好以上,10多个重点难点训练课目优秀率达到60%以上。据考核组介绍,考核中也暴露出一些新的问题,他们将连夜分析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