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藏部队数万官兵住上保暖房确保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8:48 解放军报

  本报成都2月6日电 刘永华、特约通讯员刘道国报道:室外,冰封雪裹,气温低达-30℃;室内,温暖如春,气温达到18℃以上。今天上午,从西藏高原传来喜讯:驻藏部队的狗年春节过得暖融融、喜洋洋。这是军委、总部情注风雪高原,建设高原取暖工程带来的可喜变化。

  据成都军区联勤部领导介绍,目前已建成取暖工程上百个,面积达66.9万多平方米,使数万官兵住进了温暖舒适的保暖房。

  西藏高原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区之一。长期以来,驻藏部队过冬一直利用柴火炉、牛羊粪和电炉等土办法取暖,取暖效果差。为改变官兵过冬状况,军委、总部决定从2003年起,拨出专款,用3年多时间解决驻藏部队冬季取暖问题。为了将军委、总部的关怀及时送到驻藏官兵心里,总后基建营房部组织专家多次奔赴西藏高原论证指导,分别采用了无污染、低能耗、太阳能、低温地板电缆辐射等先进取暖技术。成都军区各级党委机关把解决驻藏部队的取暖问题,作为服务边防官兵的重要工作来抓,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西藏军区有关业务部门的领导深入雪山哨卡现场办公,及时解决了施工机械短缺、保障物资供应不足和施工技术人员高原反应严重等10多个实际困难,确保工程建设的质量和进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