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驻藏部队官兵住房条件大改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8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5月8日电(吴杰、常钧)在武警西藏总队,无论是驻守海拔4900米高原的措勤县中队,还是地处海拔4830米的岗巴县中队,花园式的营院在雪域高原格外显眼。武警官兵长期住土坯破旧房的状况,已经变成了历史。

  武警西藏总队所属基层单位大多分布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区,营房都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修建的土坯房,其中不少已成危房,照明、洗澡和取暖等难题也长期困扰着部队官
兵。从1998年开始,武警总部把尽快解决西藏总队官兵住房困难问题当作大事来抓,拨出专项资金投入解困工程。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也高度重视,在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援。总队自筹部分资金,弥补了经费不足。通过5年的努力,全总队所有基层中队的营房都得到修建和改建,营房屋顶装饰了琉璃瓦,墙体贴上了瓷砖,还外加了保温型走廊。官兵住房安上了空调制式取暖设备,基层中队配齐了锅炉和发电机,官兵们照明、洗澡和取暖问题也得到了根本性的解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