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藏部队官兵援建驻地大型工程建设一百余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4:5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梁蓬飞报道:军爱民民拥军,携手共建新西藏。截至去年12月底,驻西藏部队官兵援建驻地大型工程建设一百余项,支援各地修建了147所学校、54所医院。与此同时,西藏自治区80%以上的邮电、银行、交通运输等行业设立了“军人服务窗口”。

  驻西藏部队官兵在戍守边疆、建设边疆的过程中,与驻地各族群众建立了鱼水相依、血肉相连的关系。他们既是战斗队,又是工作队、生产队,还是科学文化和精神文明的传
播者。近年来,他们先后创建了达孜农场和西藏军区生产基地等9个高原科技种养示范基地,引进200多个蔬菜品种、农作物品种、畜牧品种和树木良种并在全自治区推广,促进了广大人民群众生产观念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改善了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

  部队官兵大力帮助西藏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变羊肠小道为立体交通,从点酥油灯到发展工业电能,西藏每一次巨变都融入了驻西藏部队官兵的心血和汗水。近年来,他们先后参加和支援修筑了川藏、青藏、滇藏等几十条公路,修建了当雄、贡嘎、日喀则、邦达等机场,铺设了格尔木至拉萨输油管道,开挖铺设了“兰西拉”光缆西藏段和自治区内长途通信光缆,参加了“一江两河”综合治理开发、拉鲁湿地保护工程、泽贡公路绿色长廊工程、布达拉宫广场、拉萨机场改建、满拉水利枢纽工程等大型工程建设。

  人民军队人民爱。西藏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在为驻军办实事的同时,更注重加大政策拥军的力度。据悉,西藏自治区政府已先后制定出台了《西藏自治区〈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实施细则》、《西藏自治区义务兵家属优待统筹办法》等法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