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驻藏部队要求做到“五个一定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6日 15:58 人民网

  人民网拉萨11月26日电记者刘亮明报道:连日来,驻藏部队掀起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热潮。党的第十六届中央委员、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兼西藏军区司令员蒙进喜在辅导报告中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各级驻藏部队党委、领导和机关必须做到“五个一定要”。

  一定要紧紧抓住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个“军魂”,确保部队全面建设的正确方向。必须把部队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的首位;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
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真正把军心凝聚在党旗下;必须按照十六大提出的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要求,大力加强驻藏部队各级党组织建设;必须把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权威作为自己的最高政治责任和广大官兵的最高政治要求,确保政令军令畅通。

  一定要紧紧抓住战斗力这个核心,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要坚持把提高部队高技术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部队战斗力;要紧紧围绕江主席“五句话”总要求和“打得赢”、“不变质”两大历史性课题建设部队;要紧紧围绕解决主要矛盾建设部队,不断提高指挥员和指挥机关指挥现代战争的能力;要紧紧围绕“双重历史任务”建设部队,跟踪科技发展前沿,进一步强化驻藏部队跨越式发展的观念。

  一定要紧紧抓住与时俱进这个关键,不断谋求部队全面建设新发展。要不断强化创新意识,适应世界新军事革命对部队建设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要加强对未来作战指导思想、原则、战法、组织指挥及保障等问题的研究;要加强边防军事斗争和从严治军特点与规律的研究。

  一定要紧紧抓住服务基层、执政为兵这个根本,不断打牢部队全面建设的坚实基础。必须牢固树立“以兵为本”的群众观点,最大程度地激发广大官兵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热情,充分调动好、保护好广大官兵参与部队全面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切实把为基层官兵服务,实现和维护官兵的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一定要紧紧抓住服从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这个大局,不断促进西藏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按照十六大提出的要求,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扶贫帮困,抢险救灾,以军政军民的团结带动和促进民族团结,以边防的稳定和社会的稳定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冶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