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以联训促兵种分队融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6:04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3月27日电 记者王雁翔、特约通讯员王传峰报道:今天上午,新疆军区某红军团综合训练场的演练情景让记者眼前一亮。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步、炮、通、工等兵种分队的各战斗单元,迅速融为一体,共同实施快速机动等作战任务,不同的兵种在战场上攥成了“拳头”。

  今年开训后,这个团以集成训练为突破口,在步兵团内部大胆探索战斗力要素集成训练路子。他们综合评估作战分队的战斗力基础,通过网络将情报信息、指挥控制、联合打击、全维防护、综合保障等要素联为一体,为集成训练打下基础。在组织官兵学习研究集成训练战法训法中,该团突出指挥、协同、机动、打击、编组等作战单元内容的集成训练,解决训什么、怎么训、训到什么标准的问题。与此同时,他们以军官训练中心为平台,按照实体组训、要素分训、体系联训的思路,采取由分到合、由低到高和逐项逐级集成、分段推进的办法,开展作战要素、作战单元、作战体系的集成训练。

  为解决综合集成训练层次低、方法手段单一问题,他们借首长机关训练、分队实兵对抗和战术综合演练等时机,根据作战进程和任务转换,灵活编组人员,采取课题统一计划、统一组织以及演练不同分队等方法,让首长机关和分队官兵同台练指挥、练对抗、练战法,以联训促融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