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数万官兵除夕夜风雪边关守国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20:57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8日电(李清华、孙兴维)除夕之夜,新疆军区数万官兵依然戍守在风雪边关。记者拨通了新疆军区戍守在帕米尔高原、阿里高原、喀喇昆仑山、天山等边防一线连队的电话,广大官兵纷纷表示:冷的边关热的血,祖国强大我高兴。为了祖国的安宁,我们再苦再累,心也是甜甜的。

  在“雪海孤岛”红山嘴边防连,积雪过腰。28日早饭后,连长朱正强就带领6名官兵踏上了风雪边关路。由于积雪太厚,风太大,官兵们巡逻速度很慢。有时,大家便趴在雪地里相互拽着匍匐前进。

  在海拔5380米的神仙湾哨卡,室外气温达零下35摄氏度。连长马成林带领由8名官兵组成的巡逻分队踏着没膝的积雪,在边境线上巡逻。一路上,刺骨的寒风打在脸上像刀割般疼痛,呼吸都非常困难。官兵们深一脚、浅一脚,手拉着手前进。马成林牵着马走在最前面,好几次险些掉进冰窟。经过6个小时的艰难行进,巡逻分队终于顺利完成巡逻任务。马成林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们虽远离亲人,但心始终与祖国人民连在一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