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师磨砺高寒山地机动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2:33 解放军报

  地域:新疆天山 气温:-34℃

  本报乌鲁木齐1月9日电 特约通讯员王传峰、特约记者李凤鸣报道:今天一大早,新疆军区某师兵分多路奔赴天山深处,机动上百公里,演练课目23个,磨砺高寒山地机动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该师采取随机出情况、动中加难度、多课目连贯的方法进行。行进中,某装甲团三营突然接到“就地宿营”的指令。营长吴玉刚现地勘察后做了简要部署。在积雪达60厘米厚的某山脚下,战士们利用床单、雨衣等就近就便掏雪窝、垒雪屋。几分钟后,该营人员辎重便消失在皑皑白雪中。

  中午时分,天气突变,雪疾风劲,温度降至-34℃,部队行至以艰险著称的“死人沟”。导调组有意考验官兵,下达“摩步师山地进攻战斗”演练课题。各兵种分队指挥员同步展开:侦察分队隐蔽接近“敌”前沿,运用各种侦察手段,及时将情报传输至指挥所;炮兵分队利用地形地物疏散配置、伪装防护,占领了发射阵地……突发情况一个接一个,指挥员沉着指挥,官兵灵活应对,牢牢掌握着战场的主动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