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谁说女子不如男:陆战旅两栖侦察队的女兵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5:43 解放军报
谁说女子不如男:陆战旅两栖侦察队的女兵们

陆战旅两栖侦察队的女兵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南中国海边,一群平均年龄只有18岁的女孩,身着蓝色迷彩服,钻丛林、跃滩头、闯荒岛,伴着潮汐、迎着海风苦练军事技能。她们就是海军某陆战旅女子两栖侦察队的女兵们。

  早上徒手3公里越野;上午4个小时基础课目训练:100个俯卧撑,100个仰卧起坐,马步推砖200次,5个100米,400米障碍,投弹,射击,军体拳;下午,海上1000米徒手游泳、沙滩擒拿格斗、攀登。这是她们的一张一日体能训练表中的内容。

  “在训练场上,男女陆战队员统统都是一个性别。要想成为‘两栖霸王花’,就必须进行残酷的训练。”姑娘们刚来到队中,负责体能训练的队长吕景波就给队员们下了一道严令。第一次游泳训练,有的女兵不会游泳,一下海就晕水;沙滩抗暴晒训练,她们身上一块块脱皮,伤口又痒又痛,再经海水一蜇更是钻心的疼。但一到这个环境,谁都不愿服输,硬是咬着牙在大海里泡了半个多月;3天2夜的100公里大拉练训练,女兵们咬着牙坚持到终点,教练又要求在不远处的水田里冲刺10个来回。

  艰苦的训练强化了女兵们的体能,也磨炼了她们的意志。“陆地猛虎”、“海上蛟龙”、“空中雄鹰”,这些原本属于男兵们的赞誉,放在这些女兵们的身上同样适合。2003年3月,海军陆战队某旅组织了一次最大规模、最为严格的“特战集训”。能够参加此次集训的陆战队员凤毛麟角,他们要先后完成手枪、步枪、机枪、

火箭筒等各种武器使用及武装泅渡、潜水、散打、攀登、车辆驾驶、野外生存等数十项训练课目,因此这一集训被队员们称为“魔鬼训练营”。考虑到女队员的生理和心理承受能力,这一集训原本没有女子两栖队员参加。但女兵们坚决不干,为此旅里专门召开了一次“特别党委会”,追加了4名女陆战队员。为练好基本功,她们一天24小时沙袋不离身,操课绑沙袋,瞄准吊沙袋,睡觉枕沙袋。为了不被挑剔的“教头”们小看,她们不断给自己加大训练强度。直到有一天,4个女兵分别用5发子弹5个姿势打出50环的成绩,把全场教官的嘴全部惊成“O”型。

  谁说女子不如男?水下划拳练胆量、洗脸盆里赛“扎猛子”、训练场上惊心动魄的练散打……海军某陆战旅女子两栖侦察队女队员们,正用她们的一举一动,演绎着中国女兵特有的风采。

  图为女兵们在练剑术。叶文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