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军中巾帼逾9万 俄国防部长向女兵贺“三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20:5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8日电(记者王丹蒂)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向所有俄罗斯女军人祝贺节日快乐。目前,在俄罗斯武装力量中服役的女兵超过9万人,其中包括军官、准尉及合同兵。

  伊万诺夫鼓励俄女兵继承前辈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建设,为保卫国防事业作出贡献。

  据俄塔社报道,9万多名俄罗斯女兵中,70%为包括医务兵、通信兵、翻译兵在内的文职军人。女兵中有5000名军官,2.7万名准尉,6万多名士兵和军士。其中近500人有上校和中校军衔,近1000人有少校军衔。女军官的平均年龄是35.5岁,全部受过高等教育。

  俄罗斯女合同兵囊括了武装力量的全部兵种和军种,其中服役人数最多的女兵是步兵、空降兵和战略

火箭兵,她们大多从事通信、文书和医务工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