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公布两岸经贸措施遭绿委炮轰 纷退出辩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台“行政院”通过落实陈水扁所谓“积极管理有效开放”的两岸经贸措施,却意外使得民进党“大陆路线大辩论”濒临破局,原本允诺上场的绿委纷纷退出辩论以示抗议与愤怒,有“立委”更重话批评“政院”“武断、反动”。

  据台湾媒体报道,23日宣布退出辩论的绿委包括“两岸经贸”组的“正义联机”郭正亮、黄伟哲、新系蔡其昌;原参加“‘国家’战略发展与政治定位”组的新系“立委”李文忠,“主战派”的他由于党内找不到反方代表,也在日前决定退出辩论。

  在“开放派”全数退场情况下,最后辩论赛极可能只剩扁嫡系高志鹏及庄硕汉等“管理派”代表唱独脚戏。

  对于“行政院”宣布赴大陆投资将增加“政策面审查”,并且公布多项“积极管理”的具体措施,民进党内对于两岸持开放观点的跨派系青壮代“立委”反应都相当猛烈。

  郭正亮批评称,“行政院”罔顾民进党中央举办“大陆政策辩论”的诚意,让外界期待正反辩证的辩论至此已经完全失去意义,他不愿当“行政院”的传声筒,同时也对这种专断、不经党内讨论的武断作法表示抗议。

  郭正亮除退出辩论,还将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行政部门举措的不满,他表示,未来将对“陆委会”、“经济部”、“金管会”有关两岸经贸违反世界潮流的“反动政策”,表达“最严格的监督”。

  蔡其昌则是边翻报纸边摇头,他说当他看到报纸头版新闻,“我就决定不去了!”他更质疑,“行政院”在大辩论前夕宣布两岸政策“是故意的”,抢先一步“公布答案”,以免到时大家的结论超出范围。

  黄伟哲说,参加这场辩论比在“立法院”质询“行政院”官员还不如,最起码官员还会实问虚答一番,但辩论都已直接写出答案了;他更形容,这场辩论让他想起以前小时候写作文,不论题目怎么出,最后一定以相同的答案作结,“就是大家行礼如仪地去演一个笑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