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台商联合签署《两岸经贸正常化宣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10: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厦门2月18日电(记者林天宏)厦门台商、台湾中华两岸文化经济协会理事长廖万隆今天宣读了由200多名台商联署的《两岸经贸正常化宣言》,向台湾当局提出十二大诉求。

  廖万隆表示,台商在大陆努力工作,但遭到台湾当局不合理对待,台商盼望有人能到大陆代替他们解决问题,他建议王金平主动访问大陆,协助解决台商问题。

  王金平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去年曾访问大陆,与中共中央达成多项协议,但因与台当局没有达成共识,许多协议无法落实。未来只要有机会,且与台当局达成共识,他非常愿意到大陆协商保障台商权益的问题。

  《两岸经贸正常化宣言》有十二大诉求:1.建立明确的两岸投资政策,尊重市场机制;2.结合国际资源,展现台湾政经弹性,建立科技、研发与管理平台;3.加速“三通”、松绑厦金航线和两岸周末包机;4.达成货币“清算机制协议”,开放岛内银行赴大陆设立分行,优先补助台商融资;5.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落实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计划,开放大陆资金购买台湾房地与股市;6.普设大陆台商子弟学校,承认大陆学历;7.辅导中小型台商与国际企业合组策略联盟;8.每年提拨5%两岸贸易顺差,设置大陆台商贷款基金;9.开放台商制造的半成品或成品回销台湾,给予税赋优惠;10.取消上市上柜公司转投资大陆的限制,鼓励台商回台上市;11.与大陆签订《台商投资保障协定》;12.完成建立两岸永久和平机制的“立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