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将参加国共两岸经贸论坛 并与中共高层会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23:19 中国新闻网
连战将参加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并与中共高层会面

三月二十二日,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与国民党前秘书长、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林丰正就国共经贸论坛事宜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作者:廖文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黄少华)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表示,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将亲自参加国共两岸经贸论坛,并将与中共高层会面。

  张荣恭作为中国国民党智库代表团成员,于今天下午在此间参加有关两岸经贸论坛事宜商谈后,对记者吹风时做上述表示。

  据张荣恭介绍,首届国共经贸论坛确定于四月十四日至十五日在北京举办,由中台办海研中心与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协办单位为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和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参加人员包括海峡两岸产、官、学界人士。国民党方面正在规划组织,代表团人数约在一百二十至一百五十位。他透露,在论坛开幕式上,将安排连战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分别发表演讲。

  有记者问及连战此次访问大陆会否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再次见面。张荣恭说,这个问题在今天的商谈中涉及到了,与会人士都表示了积极的态度。双方人员将在会后作出积极的安排。

  他说,去年的“胡连会”,达成了五大愿景的共识,对两岸关系起了很大的积极的作用。他们两位对于如何进一步落实共识,都非常地关心。

  张荣恭表示,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能凝聚更多的共识,特别是对台湾来的人士。

  中台办方面参加今天会谈的有主任陈云林、常务副主任李炳才,以及李亚飞、李维一、戴肖峰和乔峰等;

国民党智库代表团由智库副董事长林丰正率领,成员包括徐立德、张哲琛、蔡勋雄、张荣恭和马绍章。在会谈中,双方都提到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迫切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