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接高层指示台军要编写方言军歌替代“国语”军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由于质疑“党旗飞舞”的字句,台军方已将“陆军官校”校歌由陆军军歌替代。此外,据称台军方也接获高层指示,在“国语军歌”之外,近期内必须编写“方言军歌”。未来当兵就必须要唱闽南语军歌和客语军歌。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有“立委”多次质疑“陆军官校”校歌歌词中的“党旗飞舞”字句,台军方已下令改由陆军军歌替代陆军官校校歌。

  台军高层称,现在对校歌其中“不合时宜”的歌词部分进行调整或更改,没什么不可以,希望外界不要太多揣测。但据了解,由于“陆军官校”校歌、“政战学校”校歌两位作者家属都不同意更改部分歌词,军方决定不唱校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