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少将驳中国威胁论:中国从未威胁别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 题:解放军少将驳“中国威胁论”

  中新社记者 艾启平 张量 王凯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今日上午圆满闭幕。二千余政协委员完成建言献策使命,迎着京城三月和煦的春风,谈笑风声步出人民大会堂。一身戎装的解放军委员张卓少将,在人群中显得格外醒目,即刻被境内外记者围得严严实实。

  “您对中国威胁论怎么看?”拥挤的人群中,围上来的记者直奔主题。

  “中国从来没有威胁过别人,从来都是别人威胁中国,谈中国威胁论没有道理,是不尊重事实的。中国人民向来爱好和平,中国也会坚持‘和平崛起’,不会威胁到任何人。”“ 中国有能力维护‘和平崛起’!”张卓补充道。

  问起当前外界广为关注的台海问题,张卓少将表示,解放军坚决拥护胡锦涛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他说,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任何行径。虽然祖国统一事业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但我们坚信祖国统一一定能实现。

  “怎样创建学习型军营、实现科技强军?”有记者问道。

  “学习型军营提出很早。我们把国际研究主要成果结合中国建设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设学习型社会,由此引申到学习型军营建设。” 张卓强调说,“没有文化的军队,不能成为强大的军队。只要我们搞好军队建设,培养优秀人才,提高军队文化素质,我们就一定能掌握科学技术,实施科技练兵。这样,军队对祖国的责任感就会充分体现出来。”

  “对不起,车来了,我要走了。”尽管张卓委员要急于脱身,但记者没有“放”过他,连连发问。

  “我们相信随着军队的不断建设,在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领导下,我们的军队将越来越强大。这样将对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贡献,也包括在中国的经济建设中都会作出突出贡献。”

  “因为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这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张卓少将强调。

  他还对记者表示,这次政协会议务实、亲民,研究了许多重大问题,也将民生问题提到了很高的高度,如看病难、看病贵,以及新农村建设等,回到具体工作中,将结合军队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

和谐社会建设做贡献。

  “您的职务?”香港记者追问。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原院长、中国国防系统分析专业组副组长,军衔少将。”说完,张卓委员便立即“消失”在人群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