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战区空军展开大机群成建制空地对抗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9:12 解放军报
南京战区空军展开大机群成建制空地对抗训练

国产新型歼击机紧急起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南京3月8日电 田宁、杨震报道:今天,初春江南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南空航空兵某师的机场上,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架架战鹰昂首怒吼,整装待发。

  上午10时整,“冲锋号”骤然响起。霎时间,战鹰乘风破雾直刺云霄,一场突如其来的“战斗”随即在万里长空展开。该师在全未知条件下的大机群、成建制区域空地对抗集成训练拉开序幕。

  开训以来,这个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根据部队担负的任务,不断增强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战性,着力提升部队成建制信息化作战能力。为贴近实战,他们同雷达、导弹等部队建立协作关系,不定期组织整师、整团的联合对抗训练。这次组织大机群、成建制区域空地对抗训练,按照未来信息化作战需要,所有训练课目均在全未知条件下展开,真正做到训练内容和作战任务相一致,条件设置与战场环境相一致,训练标准与作战要求相一致。

  战鹰紧急升空后,“红军”采取双机编队直扑目标,战机时而全速前进,时而隐蔽突防。“蓝军”依靠先进雷达设备,在天空织就一张大网,冷静应对,但雷达刚刚发现战鹰的踪影,转眼间又消失得无影无踪。待到再次发现目标时,“红军”战机已突防到眼前。紧接着,一枚枚炸弹像长了眼睛一般,直扑目标,精心构筑的工事顷刻间化为乌有。

  驾驶战机刚从“战场”上返回的该师师长刘广彬告诉笔者:“此次演练,开展紧急升空突击、隐蔽突击与反突击等多个战术课题,既提高整师成建制突防作战能力,又锻炼师指挥员联合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