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航空兵某师着力构建战训合一新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0: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张金玉、谭洁报道:1月下旬,江南某机场。随着一架架新战机顺利返场,南空航空兵某师一项空战新课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这个师紧贴实战构建战训合一新机制,先后组织飞行近千架次,每个飞行起落都充满“火药味”,提高了训练效益。

  “每个起落都是一个战斗过程,每个动作都是战斗过程的一个节点,整个训练全程,对抗激烈,火药味浓”。在飞行现场,该师师长韩胜延告诉记者,为提高未来信息化条件
下空战能力,他们针对以往存在的训练与实战贴得不紧的问题,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按作战任务制定训练计划,提高训练针对性,向每一个起落要质量。

  该师首先从体制上把作战与训练结合起来,按照部队担负的作战任务来科学安排年度训练计划,并从作战预案、装备保障、训练中政治工作等方面入手,把所担负的作战任务分解转化为日常训练,使年度训练设置和评估同作战紧密结合,最大限度地发挥日常训练的实战效益。组训时,他们依托作战任务需求来设计训练内容,加入多机种、多兵种对抗,实施电子干扰;建立作战效能综合评估系统,对训练全程监控;根据飞行员、装备和作战目标的特点,相对固定空勤组、保障机组等,最大限度地发挥综合训练效能。这样,日常训练就成为检验和完善作战方案、提高部队实战能力的重要舞台。

  “战训合一”机制带动了作战、训练、装备、后勤、政工等各个部门紧贴实战训练,强化了部队官兵的战斗意识,使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得以提升。在近日上级组织的一次演练中,该师紧急出动,出色完成了对远程目标实施突击的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