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航空兵某师着眼长远抓好质量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3:07 解放军报

  新年前夕,南空航空兵某师全面建设喜结硕果:飞行训练时间完成年度指标的101.2%,新机改装、战场建设等大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基层建设稳步推进,先进和较先进的单位占到了92.6%。这是该师坚持把全面建设的着力点放在打基础、管长远上,部队全面建设呈现出协调发展的势头。

  这个师所属某团过去年年出色完成飞行训练任务,但部队教育管理方面却不断“冒泡
”。为什么出现这一问题?该师党委深挖根源后认为,症结在于指导思想上出现偏差,少数单位在易出成绩的地方舍得花大力气,在难出成绩的工作上满足于过得去,导致部队发展不均衡。为改变这种状况,该师坚持通过抓教育打牢官兵思想基础,引导大家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强化军魂意识。根据官兵思想实际,分层次设计课题,军政领导带头讲课,引导官兵真学真用;采取对基层政治干部施教能力培训等措施,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努力增强教育实效。去年,他们有4项经验做法被上级转发。

  他们还选准配强各级干部,把想干事、能干事的人选拔到领导岗位上;加强培养锻炼,通过抓学习、压担子、勤帮带等方式狠抓干部整体素质的提高,先后涌现了全军优秀共产党员林斌、拥政爱民模范甘小毛等一批优秀主官。他们狠抓风气建设,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重用了一批素质好、政绩突出的干部,营造了“凭素质立身、靠实绩进步”的良好氛围。他们还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实行基层事务公开,较好地防止了插手基层敏感事务等问题,增强了官兵的主人翁意识,其做法被空军和军区空军推广。 (危立平、特约记者宋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